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会见姆西拉省省长
2013-05-25 19:06
 

  52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访问姆西拉省,会见了姆西拉省长阿卜德拉赫·本芒苏尔,就中阿双边关系和中国与姆西拉省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使馆经商参赞吕义峰、部分在阿中资企业负责人陪同出席。   

   

       刘大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建交55年来,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各层次人员交流日益密切。虽然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和西亚北非地区动荡的影响,阿尔及利亚抢抓历史机遇,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保持了政局稳定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非洲最大的国家,阿在地区事务中也发挥着更大的影响。刘大使强调,在新形势下,中方愿积极参与阿国家建设进程,与阿方携手努力,不断深化和拓展两国务实合作,将中阿战略合作关系提升至更高的水平。刘大使还介绍了中资企业在阿经营情况,表示,中国公司施工速度快,质量好,姆西拉省可把急、难项目放心地交给中国公司。中国公司愿通过工程承包、投资等渠道为当地创造就业和培训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芒苏尔省长欢迎刘大使一行来访,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早在阿民族解放战争时期,两国人民就肩并肩共同战斗,阿独立后,阿中政府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更大发展,堪称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中资公司在阿修建了许多大型公共设施工程,有口皆碑,为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姆西拉省地处阿高原的中心,是阿南北和东西交通要道的“十字路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前景良好。姆西拉省对外资一直持开放态度,欢迎中国企业参与该省经济建设,特别是积极参与住房、医院、大学和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标,省政府将为中国公司对当地的投资提供便利。  

  刘大使一行还视察了中土公司在布依拉省的铁路项目,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