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向阿外交部长梅萨赫勒递交国书副本
2018-12-13 22:22
 

  12月12日,新任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向阿外交部长梅萨赫勒递交国书副本。  

  李大使首先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梅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建交60年来,两国始终真诚相待,在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始终坚定支持阿方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国家安全,支持阿方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2014年,习近平主席和布特弗利卡总统宣布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阿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李大使表示很荣幸在中阿建交6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出任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将竭尽全力同阿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梅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问候,请李大使转达他对王国委兼外长的良好问候和诚挚祝愿。梅强调中国是第一个承认阿临时政府的非阿拉伯国家,阿方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在阿反殖民斗争中对阿的宝贵支持。阿中建交60年在各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在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发展的事业中长期保持密切磋商与协调。阿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一道推动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12月8日,李大使抵达阿尔及利亚履新。阿外交部礼宾总司官员及使馆主要领导前往机场迎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