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出席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成立仪式
2018-12-18 18:15
 

  12月16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应邀出席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成立仪式,阿方国民议会外委会主席西阿非弗,卫生委员会主席兼阿中友好小组主席布斯马哈,外委会副主席齐亚特,阿中友好小组其他成员,以及来自外交部、媒体等方面近30人出席。 

  阿方表示欢迎李大使到阿履新,强调阿中有着强有力的政治关系,中国在阿民族独立进程中向阿提供了巨大支持,是第一个承认阿临时政府的非阿拉伯国家,而阿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阿拉伯国家。中国也是阿优先的合作伙伴,是阿第一大进口国,为阿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阿国民议会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成立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其目的就是为了巩固传统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促进阿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阿方愿同中方一道,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共同规划好新的5年合作纲领,推动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大使对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中方感谢阿方特别是布特弗利卡总统为中国重返联合国做出的突出贡献,坚定支持阿为维护主权独立,实现和平稳定所作的努力,也坚定支持阿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2014年,习近平主席和布特弗利卡总统共同决定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阿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相信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的成立将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新贡献,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使馆公使衔参赞贺红燕出席上述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