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到任拜会阿外交部秘书长艾亚迪
2018-12-27 22:39
 

  12月25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到任拜会阿外交部秘书长艾亚迪。  

  李大使表示,很荣幸在中阿建交6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出任中国驻阿大使。中阿关系特殊友好,中方高度重视对阿关系2014年,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阿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方坚定支持阿为维护主权独立,实现和平稳定所作的努力,高度赞赏阿为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所作的贡献,支持阿在地区和安事务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关系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艾欢迎李大使到阿履新,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在阿民族独立战争期间向阿提供了大量支持和援助,阿方永远铭记在心。建交后,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政治上,两国都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维护了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经济上,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阿国家建设,为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阿方对阿中合作充满期待。阿外交部和我本人将为大使先生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