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出席中国使馆同阿中友协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中阿关系研讨会
2021-06-18 01:29
 

  6月16日,李连和大使出席中国使馆同阿中友协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中阿关系在线研讨会,使馆公参钱进、经商参赞赵董良、文化参赞张易等人,以及阿中友协主席德贝什、红新月会官员、智库学者、记者、大学教师等十余人出席研讨会。  

  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整整一百年前,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中国近代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从1840年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的100多年时间里,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帝国主义国家都侵略过中国,逼迫中国赔款、割地、开放通商口岸,给外国人以法外特权。从那时起,实现民族复兴就成为了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不同的道路尝试都以失败而告终,没有能够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直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华民族才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可以说,旧中国尝遍了各种道路的苦涩,最终才依靠中国共产党走上社会主义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历史作出的最终选择。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李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迈上了强国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友好关系,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同阿尔及利亚的友好关系。早在阿民族独立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就坚决支持阿民族独立斗争,向阿方提供了大量无私支持。中阿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我们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继续同阿尔及利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对话交流,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助力阿方建设新阿尔及利亚,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 

 

  阿中友协主席德贝什、智库学者、记者等阿方与会代表相继发言,纷纷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高度赞扬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领域取得的质的飞跃和辉煌成就。表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保持开放,不分政治、意识形态,不分国家大小,同世界各国开展友好合作,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是一个捍卫自由、民主和人民平等的国家。表示愿意继续为阿中友好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