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2021-08-01 17:17

  

        今年8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纪念日。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南昌起义,建立起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武装力量。人民军队坚守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已走过94年的光辉历程。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经受血火考验、一路英勇奋斗,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

  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力量。自1990年4月中国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遣5名军事观察员,开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程以来,中国先后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中国“蓝盔”成为联合国维护和平的关键力量。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国已派遣38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国海军的航迹编织一片宁静之海,守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中国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向数十个国家的军队援助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承担大国军队责任。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当前,中国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人民军队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